草 莓 Jiang

铁血奎八批,搓麻人,svt6+1普通玩家

【奎八/佑灰】欢迎光临画廊M (3~4)

画廊老板奎×小学徒浩 (双向一见钟情)



3.

金珉奎现在8号出口前,看着面前的人山人海人来人往发着呆。他到现在都有点恍恍惚惚的,这么傻站了一会,嘴角又忍不住浮起一个笑。


他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徐明浩的请求,后来徐明浩提出自己什么东西都没有,请他陪着去买画具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岂不是两人独处增进感情的天赐良机嘛!而且教画画,不得手把手吗,到时候小手什么的,岂不是任他摸?搞不好摸着摸着就对上眼了呢?然后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就…


金珉奎抑制不住脑海里的想象,兴奋地原地跺脚,转了好几圈,惹的路人连忙离他远点,以免被他张牙舞爪地误伤了。


今天他们约好在附近地铁站8号口见,金珉奎早早地关了画廊的门,提前半个小时就杵在了地铁站出口。他站累了就来回走走,走累了就蹲下,蹲累了就又站起来转圈,约定的时间一步步近了,他不由得有点紧张,频频看表,终于,后面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带着口音的:“珉奎!你好!”


金珉奎猛地回头,甩头的速度比闪电还快。看到来人,他又咧开了嘴。


徐明浩瘦削的身影夹在后面的人流里,被挤得有些摇晃。他努力地向金珉奎的方向一点点走了过来,好不容易快走到面前了,又撞上了行人的肩膀,徐明浩一下重心不稳,就要往金珉奎怀里栽。


金珉奎一惊,下意识地赶紧扶住他的肩膀,帮他站稳。扶完了,心里一阵后悔:应该让他倒在自己怀里的!趁机抱一抱岂不是极好的!


徐明浩抬起头,微笑着说:“谢谢。”他今天没有带眼镜和帽子,刘海也卷向了两边,眼睛异常明亮。金珉奎还是第一次毫无遮挡地看到这双眼睛,一时看呆了,心底默默地为刚才的想法忏悔:说什么趁机抱一抱,仙子是随便能抱的吗!金珉奎你怎么能有这种龌龊的思想呢?


金珉奎这么想着,眼睛就垂了下去,接着他才注意到徐明浩今天的穿着。他穿了一套格子纹样的休闲西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只穿了这个。


里面什么都没有!


金珉奎目光直勾勾地盯着那片胸前的春光,感觉自己鼻血都快要出来了。


“那我们走吧。”徐明浩完全没有察觉对方的目光,四处张望,“应该往那个方向走?”


金珉奎忙回避了视线,伸手指了指前方。


“人好多啊,跟在中国一样多。”


“你果然是中国人吗?”


“啊,我还没有说过吗?我是从中国来的,刚来不久。”


金珉奎努力让自己不要去想那片白白的肌肤,默默地把刚才得到的国籍信息在脑海中的“徐明浩信息录”里又添了一笔。他本来还想问问生日啊,爱好啊什么的,但感觉有点突兀,只得作罢。


他转头看了看那边的人海,伸出了手:“那边人太多,把你搞丢了就不好了,你拉着我吧。”


他伸手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太多,但手伸出去了他才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不对。他顿时脸上就有点发烫。


徐明浩似乎也有些惊讶,他左看看右看看,又抬起眼问他:“在这里吗?”


金珉奎的手收也不是放也不是。他在心里又一次敲打着自己的脑袋:珉奎啊珉奎,行动之前好好想想吧!


他正在懊悔,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徐明浩伸出了他修长好看的手,用食指找到了他的食指,微微勾起,说:“牵手有点奇怪,就这样吧。”


金珉奎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来形容他此时的感受。


徐明浩的手指细长而分明,但握起来却是温温软软的,特别舒服,他忍不住用大拇指摸了摸,感觉皮肤也是滑滑的。


金珉奎几乎是用尽了全身力气才克制住继续往下摩挲的冲动。他怕自己说话声音会颤,所以只是点了点头,就这么勾着徐明浩的手指,带着他朝前走去。


怎么说呢,他感到浑身上下泛滥着一种悸动。悸动这个词,他从前只是听过,只是看过,但从没有亲身体验过,所以这个词是陌生的。他并不知道什么叫做悸动,什么样的感觉叫悸动,但刚才徐明浩的手指勾住他手指的那一刻,浑身仿佛过电一般酥麻的痒,这一定就是悸动。原来这种词都是这样子无师自通的啊。说起来,“一见钟情”和“恋爱”不也是一样吗,爱情电影里多么王道而流行的词,原来也是要亲身体验过才能完全理解。


他被这场悸动敲打的头晕脑胀,一句话也不说,只顾着往前走。


而徐明浩也好不到哪去。


金珉奎若无其事的伸出手来的时候,他心里“咯噔”一下。


他本以为这个人至少对自己也是有些紧张的,但为什么他能这么平淡的伸出手来让自己牵呢?他难道一点感觉都没有?


徐明浩心里有些不开心——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些不开心。但他不动声色,脑筋一转,就伸了一根食指去。


金珉奎的手指结实而有力,勾起他,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用拇指轻轻磨了磨他的指背。


徐明浩差点没叫出声来。


他抿紧了嘴唇,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才把内心深处惊起的一阵颤动藏了起来。


直到金珉奎转过身去,才长舒了一口气。


两人各怀心思,一路无言地来到了画具店。


金珉奎舍不得放开徐明浩的手指,但又担心自己的心思暴露,只得恋恋不舍地松开了蜷起的食指,推开了画具店的门。


店里充斥着各种颜料溶剂的味道,排的整整齐齐的画笔,画板,画布,调色板,还有码了一面墙的颜料,按颜色渐变摆在架子上,万分好看。


两人看到漂亮的画具都兴奋了起来,一头扎进了买买买中。徐明浩是真的什么画具都没有,几乎是看见什么买什么。他似乎很会挑画笔,像专家一样一一确认笔刷的材质和柔软度,调色盘也会直接挂在手上试试分量,尺寸。金珉奎看着有些神奇,脱口说道:“你对这些好懂啊。”


徐明浩有些磕磕绊绊地回答:“我…因为我很感兴趣,所以查过很多。”


金珉奎也需要补些画布,暂时去了店内的另一边,等他挑完了回来,徐明浩又不见了,他在架子里转了几圈,才在那片颜料的高墙下找到了他。


徐明浩正在试帽子。


店里也有卖围裙和贝雷帽,徐明浩手里拿了两个帽子,头上还带了一顶,似乎正在纠结。他歪了歪脑袋,又换了一顶,又摇了摇头,再换上一顶。脑袋上头发有些乱了,他皱着眉毛凑近了镜子,又去理刘海。


他身后的颜料正好是蓝色向紫色的过渡区,从上到下从深到浅。


金珉奎只觉得这个构图分外的漂亮,镜子里皱着眉的脸分外的可爱。他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已经掏出手机按下了快门。


接着,他看到镜子里的徐明浩眨了眨眼睛,忽然对上了他的目光,眼神一亮,笑着从镜子里跟他挥了挥手。


这一幕太过于梦幻,以至于这次他忘记了按快门。


但快门什么的已经不需要了。这个头发稍微被帽子压得有些塌下来的,张开手指挥手的可爱的人,已经存在他心里了。



4. 

两人回到画廊M的时候,两手都拎满了东西,尤其是金珉奎,胳膊上挂着的大包小包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把画具店掏空了呢。


徐明浩的脑袋上顶着一顶奶白色的贝雷帽,衬得他整个人粉嫩粉嫩的,特别可爱。


这是刚才在画具店里金珉奎给他买的。


方才他被店里的帽子吸引,正在试的时候,一抬头发现金珉奎在身后举着手机,一脸傻笑地看着他。


他冲着镜子挥了挥手,忽然之间产生了一种“男友等在身后”的错觉。


他“呼”地转过身,拎起帽子脱口而出:“你觉得哪个好看?买给我。”


话音刚落他就清醒过来,自觉不妥,正要开口解释说“我开玩笑的”,结果“我”字都还没说完,金珉奎已经兴冲冲地从他手上接过那顶奶白色的帽子,径直去结帐了。


徐明浩有些手足无措地愣了一会,又拿起另一顶,跟了上去。


金珉奎掏钱的时候特别开心。


他把要买的画布什么的胡乱往柜台上一堆,然后把帽子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生怕弄皱了似的,结帐的店员抓去刷价格的时候捏塌了一个角,被他莫名其妙地狠狠瞪了一眼,赶紧拿回来又捏好形状,细细端详了一番,才心满意足地掏出了卡。


要带在仙子头上的东西,可不能有一丝瑕疵。


岂止是瑕疵,一丝灰尘都不能有!


金珉奎对着帽子吹了口气,他此时的智商完全意识不到徐明浩方才“让刚认识的人买东西给他”的行动有多么不合乎常理,内心只对“我送给浩浩的第一个礼物”这一事实雀跃不已。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就有三四五六次,然后仙子说不定就被我感动,以身相许了呢!


店员看着沉浸在幻想里一脸傻乐的客人,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机械性地问道:“客人,请问后面的客人也是一起的吗?”


金珉奎乐呵的点了点头,但同时背后却响起一句:“不是,请帮我分开付,谢谢。”


徐明浩把他挑的一堆画具放下柜台上,然后又拿出一顶驼色的帽子摆在一边:“就这些。”


金珉奎在听到“不是”的时候,心情就不自觉地有些受挫,再看到那顶帽子,心里顿时被浇了盆凉水,表情也耷拉了下来。


为什么明浩还要买一顶?


难道说是嫌我挑的不好看吗?还是说他只是开玩笑我却没眼色的真买了?


他不会不要我这顶吧!


怎么办!


那收到感动之后以身相许的计划不就泡汤了吗!

(本身就没有可能性好吗!)


金珉奎内心纠结了许久,最终颤巍巍地小声问了一句:“明浩啊,帽子我已经买了,为什么还要再买一顶呢?”


然而,这一句却被店员的“先生现金还是刷卡,需要发票吗?”给完全盖了过去,徐明浩压根就没听到。


金珉奎泻了气,只好灰溜溜地缩着肩膀收拾好东西,捧着帽子等在一边。


徐明浩收好东西,拿着帽子走到门口,看到金珉奎像一大条蔫了的黄瓜似的靠在墙边,一脸不高兴地垂着头,忙上前关切地问道。


“珉奎,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哪里不舒服吗?”


“啊,没有。”金珉奎赶紧抬起头,挤出一个笑来,“我没事,那个…帽子…”


“真是不好意思,我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没想着真的要你破费…”


金珉奎光听见一个“开玩笑”,本来就有点忐忑的心情更是跌进了谷底。直到徐明浩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弯腰,他都没有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还是不明所以地乖乖弯下了腰。


徐明浩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地上,上前两步,走到他面前,抬起手,把那顶驼色的帽子戴在了他脑袋上,一边捏着边沿调整着帽子的位置和形状,一边说:“我光收的话有点不好意思,所以就想着也送你一顶。”


金珉奎低下的脑袋被徐明浩的侧脸和右手圈在中间,这句话就带着好闻的味道,软软地撞在他耳边。这个几乎贴着脸姿势让他的心跳又惊雷般的疯狂起来,吵得仿佛方圆十里都听得见。他此时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为什么情绪低落,心里头只疯狂地喊着一句话。


太近了!!!


近得他仿佛稍稍偏一下头,就可以吻到徐明浩的脸颊和耳朵。


但他一动都不敢动,甚至气都不敢出,怕慌乱的呼吸会暴露他内心的想法。但偏偏对方的气息就绵绵地扑在他脸上,染得他耳朵发烫。


金珉奎怕徐明浩发现他耳朵红了,不自然地往一边躲了躲,却被对方一声喝住:“别动!”


他只好又乖乖挪回来。


徐明浩的手指在他脑袋上动来动去,时不时还帮他顺一下拨乱的头发,令人心动的痒。


天啊!这是什么酷刑啊!老天为什么要给我这样的考验!如果可以的话…


请让这场考验持续长一点吧!


和金珉奎期望的不同,徐明浩拨了拨额前的头发,大功告成似的后退了两步,手撑在下巴上,歪着脑袋打量了一番,点点头笑道:“嗯,真好看。果然…”


金珉奎心里知道他肯定只是说帽子,但嘴角却控制不住地扬了起来。


他平复了一下呼吸,还没等对方说完,就迫不及待地捧着手里的帽子上前,也帮徐明浩把帽子戴好。


徐明浩还没把“果然长的帅的人带什么都好看”给说出口,忽然间脑袋就被金珉奎的双臂给包围了。他帮人家戴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这下忽然发觉这个动作太过于亲密暧昧,不由得憋住了呼吸绷紧了全身,下意识地想低头看向脚尖,却被金珉奎阻止了:“别动。”


他只好又乖乖抬起头。


金珉奎专注地微微低着头,粉嘟嘟的嘴唇刚好就在他眼前,近到仿佛一眨眼,睫毛就可以碰到。


徐明浩忽然觉得有点热,整个人都显而易见地红了起来。


他只能一心祈祷这拷问一般的亲密接触能赶紧结束,然而金珉奎不知是手笨还是故意,磨磨蹭蹭地总是带不好。他的指尖紧张的颤抖着,蹭着徐明浩软软的头发,像是给王子带上王冠一般小心翼翼。但他越是小心,越戴不好,越戴不好,他就凑得越近。徐明浩眼睛都不敢眨,看着他饱满好看的嘴唇一点点凑过来,马上就要碰到他的眉心了,不由得紧张地握紧了衣角。


金珉奎却终于弄好了帽子,放下手来,向后仰着身子,端详着他的杰作,满意地笑了笑,这才低头去看徐明浩。


徐明浩整张脸红的像熟透了的桃子,正缩着肩膀大口喘着气。


此时这位大傻子丝毫没有意识到他的仙子方才心里面起了怎么样的波澜。


他以为徐明浩是冻的。


都是因为不穿内搭!前面还开那么大!露那么多!冷了吧!


他又皱眉又心疼,赶紧拎起东西,顺便把徐明浩的东西也抢了一半拎上,说道:“赶紧回去吧,晚上凉,别冻感冒了。”


徐明浩点了点头,奶白色的帽子盖在头顶,只有刘海从两旁荡下来,扫在粉扑扑的脸上,再一次让金珉奎的心跳停了一拍。


他表面上平淡不惊,看着徐明浩一一拿好东西跟上他,他才转回去,走在前面。


露出了一脸藏不住的笑意。



(待续,如果喜欢本文的话请让我知道呀~(●'◡'●)🍓


评论(17)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