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 莓 Jiang

铁血奎八批,搓麻人,svt6+1普通玩家

【奎八】我的不淘气王妃(下)


古代设定。

三皇子🌻×大陆使节🐸

(上篇 ,佑灰篇:见文集,副佑灰微硕宽。下篇我居然一激动写了1w字)



“就这?”


“就这。”夫胜宽嘴里塞着块年糕,脸颊鼓鼓的,有些含糊地说,“俊哥跟我讲的,就这些。反正自那天起珉奎哥就成天那个死样子,看着就烦。”


硕珉皇子忍不住捏了捏他圆圆的下巴,温柔地笑着问:“然后你就老拿这件事去调侃他,然后再吵一架?”


夫胜宽义愤填膺地把嘴里的东西咽了,瞪大了眼睛:“我才没有,是他先来招我的!”


硕珉:“他怎么你了?”


夫胜宽:“……”


硕珉:“嗯?”


夫胜宽语气渐弱:“他说我天天念叨你,是不是对你有意思…你说他无聊不无聊,自己一整个冬天魂不守舍,每天恨不得把徐明浩的名字念上八百遍,还好意思说我。”


二皇子抓住了重点:“所以他说的是真的吗?”


夫胜宽:“……”


硕珉:“胜宽有在天天念叨我吗?”


夫胜宽:“哎呀,那是因为和哥哥从小一起玩到大,你忽然走了,当然会念叨啊。但也没有天天啦,就是偶尔。”


硕珉:“只是这样?”


夫胜宽掩饰一般地垂下了眼睛,手上又捏起一块年糕,有些心虚地抬起眉毛说:“那不然还能是什么。”


硕珉正要开口,门忽然被撞开了。


珉奎急匆匆地冲了进来,正要冲二哥说话,一看夫胜宽也在便皱起了眉头:“你怎么又在这?自二哥回来这两个月我天天都能看见你!”


夫胜宽没好气地说:“我为什么不能在这?这里你家开的吗?”


说完他就觉得不对,在这皇宫里,不管是哪个地方什么角落,那可不就都是他家开的吗?


珉奎却没注意到这个逻辑,只是气冲冲地说:“呀!夫胜宽!我是哥哥!有你这么说话没大没小的吗!”


眼看两个人又要吵起来,二皇子忙从中调停道:“珉奎呀,你来有什么事吗?”


“啊,对了!”珉奎这才想起他的正事,“硕珉哥,你能替我去求求圆佑哥吗,让他们去大陆的时候吧我带上呗,我到现在想不通明浩究竟是怎么想的,一定要去确认一下才行。”


硕珉:“你比起来拜托我,还不如去拜托父皇。”


珉奎:“拜托过了,父皇跟他说‘你看珉奎这么可怜就带他去吧’,结果圆佑那家伙油盐不进,没用。”


夫胜宽:“哈!圆佑哥可是哥哥,有你这么说话没大没小的吗?”


硕珉眼看珉奎又要回怼,赶紧说:“好了好了,那你拜托俊哥试试呗。”


珉奎一脸委屈:“我刚开始就拜托俊哥了,没想到我们皇太子殿下这次这么坚决。”


硕珉:“连俊哥都说不动,那拜托我不是更没用?哎?还挺押韵。”


珉奎:“为什么啊!我都说好不会打扰他们了!圆佑就能忍心他弟弟在这里茶不思饭不想地日渐消瘦吗?他不想为弟弟的爱情助一份力吗?带着我路上还可以解解闷啊!”


夫胜宽:“得了吧,带着你你怕不是要把马车顶掀翻了,要我我也不带你。”


珉奎:“单身狗闭嘴!”


夫胜宽:“呵,您不是单身狗?”


珉奎:“…再说一遍!我是哥!而且我是皇子!你敢对我不敬?”


夫胜宽:“略略略~”



珉奎后来又缠了皇太子好几天,每天“我的好兄长”叫个不停,到了出发那天,圆佑还是没答应。


皇太子他们也不能大摇大摆地回去,毕竟嫁过来的是文俊辉这件事情,那边的圣上还不知道呢。于是他们决定只回文俊辉家看看,就不面圣了。两人只带了几个侍卫,一辆大马车和一辆拉行李的马车,准备扮成行商的旅人。


大家都来宫门前送,只有珉奎不见踪影。


文俊辉兴奋地搂着小皇子,许诺自己都要给他带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回来,讲了一堆,才发现珉奎没来。


文俊辉皱了皱眉:“他是不是生气了啊?”


净汉皇后在一边笑:“没事,不管他。你们差不多就赶快出发吧,趁白天多赶些路。”


两人点了点头,又和父皇母后和弟弟们道了别。圆佑牵着文俊辉的手钻进马车,车夫一扬鞭,车轮粼粼远离了皇宫。


文俊辉掩饰不住要回家的兴奋,拽着圆佑列各种计划,说要吃什么买什么,逛这里逛那里,圆佑只是笑着听。他又说一定要第一个去看徐明浩,他想死他们家小浩浩了。


说到徐明浩,文俊辉忽然想起了什么,抬眼问:“话说,你为什么不让珉奎跟来啊,我看他是真心喜欢我家小浩浩。而且路上这么远,多个人还热闹些呢。”


圆佑略一顿,答道:“因为我有想做的事情。”


文俊辉眨巴着大眼睛:“什么事情啊?”


圆佑刚要张口,忽然马车一个急停,只听外面侍卫喊道:“什么人!快出来!”


圆佑跳下车,文俊辉也跟着探出了身子:“怎么了?”


侍卫们都拔了剑指着后面拉行李的马车,见到他俩出来,忙层层挡在他俩前面。


圆佑:“什么事?”


一个人答:“禀皇太子,我刚才看到那辆马车里好像有人!”


圆佑:“有人?”


众人正警惕地盯着放行李的车,只听忽然从里面传来一声:“别紧张!是我呀!”


文俊辉:“是珉奎!”


三皇子今天起了个大早,趁着所有人还没起床,偷偷地把自己塞进了行李车里,一路跟了过来。奈何路上颠簸,行李又多又挤,方才他实在窝得受不了了,想撩开窗透个气,好巧不巧就被侍卫给看到了。


文俊辉看到珉奎讪讪笑着从行李车里爬出来,不由得乐了:“你怎么想出这种招来的?”


珉奎挠了挠脑袋:“嘿嘿,其实是母上出的主意…啊,不过他不让我说来着…”


圆佑看着他,虽然面无表情,珉奎还是能从他脸上读出“我是怎么的摊上这个弟弟的”这句话来。


皇太子有点头疼,他们虽然才走了半天,但已经远离了都城,也没有多余的马或车可以送他回去,而且就算有多余的马,珉奎也肯定不会老老实实回去的。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珉奎和文俊辉都明白他是默许了的意思,开心的击了个掌,刚要往他们坐的马车上爬,就被圆佑一伸手拦住。


“你不坐这辆。”


“啊?”珉奎没明白他的意思。


圆佑指了指他身后塞满行李的小马车:“你坐这辆。”


“啊?”珉奎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兄长!这里头太小了,我这么高塞不下的!”


圆佑:“刚才不就塞下了?”


珉奎:“刚才塞得我关节都要打结了!而且小车颠的很,我屁股都快给颠成八瓣了。兄长你就行行好,让我跟你们一起嘛!”


圆佑:“不行。要么把自己塞进去,要么你就回去,自己选吧!”


皇太子殿下说完,一秒不停地又搂着文俊辉上车了。


珉奎:“……”


一边的侍卫小心翼翼地问:“三皇子殿下,那您?”


珉奎:“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明浩。”


侍卫:“啊?”


珉奎:“颠就颠吧。”



马车重新开起来,文俊辉才一脸好奇地问:“为什么不让珉奎坐我们的车?他一个人在那边多无聊啊。”


圆佑的声音此时特别的温柔:“我刚才不是说,有想做的事情吗?那件事情珉奎不能在场。”


文俊辉:“对了对了,是什么事情啊?”


圆佑:“你确定现在想听?”


文俊辉摇着他的胳膊:“嗯嗯!什么啊?快告诉我告诉我。”


然后他就后悔问了。


十分钟后的文俊辉死命咬着嘴唇,半眯着的眼里亮晶晶地含着泪,漂亮的脸蛋上泛着动人的红晕。不知是因为圆佑下面的动作还是因为道路颠簸,他全身微粉,颤巍巍地抖着。肩膀上半搭着的衣衫经不住抖动,软软地滑落下来,露出白里透红,光洁嫩滑的肩膀,像是什么香甜多汁的桃子,圆佑就忍不住一手搂起他的腰,在文俊辉肩膀上轻咬了一口,留下一个鲜红的牙印。


“啊…”


文俊辉从牙缝里漏出一句轻哼,圆佑担心把他咬疼了,又用舌尖轻轻舔舐那个牙印,痒得文俊辉越来越憋不住呻吟,更咬紧了嘴唇。


“俊尼,别咬,会疼的。”圆佑喘着粗气轻轻亲吻他,想要吻开他紧咬的牙关。下面猛烈地像是恨不得把文俊辉拆散揉碎了,上面的亲吻却温柔地要命。


文俊辉轻哼:“外面…”


圆佑:“外面马蹄声那么吵,不会听到的,乖,俊尼,别咬了,我想听你的声音。”


文俊辉还是摇头。


圆佑:“那我可要动手啦。”


文俊辉还没来得及反应,只觉得圆佑把他用力一捞,身子一转躺下,他就瞬间骑在了圆佑上面。


文俊辉身子都软了,车上的颠簸促使他们的接触更加深入而紧密,他终于忍不住惊叫起来。


“圆佑…圆佑,慢点…”


他一出声,句尾还带着些小鼻音,连鼻尖都泛着红色。有光从窗缝中透进来,照在文俊辉白皙的胸口,奕奕闪着光。


这让皇太子殿下怎么慢的下来?


事后文俊辉光溜溜地伏在圆佑的身上,抱着圆佑的脖子,随着他的胸口一起一伏,皱着眉说:“没想到皇太子殿下居然有这个癖好,你说,你是不是流氓?承认不承认?”


圆佑抚着他有些汗湿的后背,光是抿着嘴笑。


文俊虽然辉嘴上这么说,但不知是不是方才的激情令他十分满意,再也没提起过让珉奎换到这辆车上来坐的事情。


马车兢兢业业地赶着路,穿过山和旷野,时不时会经过一些城镇,穿过热闹的街道。外面的人声鼎沸时不时透过车窗薄帘传进来。商人熟悉的叫卖声,吵闹声络绎不绝,有小孩子见到外来的车子,举着糖葫芦叽叽喳喳地跟着跑,完全不知道车里可能正上演着少儿不宜的香艳场景。


外界的声音就响在耳边,文俊辉感觉他们简直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苟且,羞得一边喘,一边小声怒斥圆佑“变态”,圆佑就笑着问:“那你喜欢吗?”


太子妃红着脸答:“喜欢。”


两人对此欲罢不能,完全把珉奎的事情抛在了脑后。导致长途跋涉终于到达大陆都城,停在文府门前的时候,文俊辉是被圆佑抱出来的。


徐明浩早得到他们可能会今天到达的消息,正巧也到了文府门前,正好瞅见文俊辉在圆佑的怀里嚷嚷着:“我没事,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说着他也看到了徐明浩,激动地举起手挥了挥,喊道:“我的小浩浩!!!我文俊辉回来啦!!!还不快来迎接我!!!”


徐明浩笑了,也伸出手挥了挥,加快步伐往这边来。


文俊辉左摇右摆地挥得更大力了。结果他还没摇两下,又龇牙咧嘴地收回了手,捂着腰哀嚎起来。


徐明浩赶紧上前,问眼前抱着文俊辉的监护人:“他这是怎么了?”


监护人面不改色:“路上太颠簸了,他坐得太久,腰疼。”


徐明浩:“那赶紧进去吧先。”


圆佑点了点头,抱着人就要抬脚,忽然被文俊辉挥手拦住了。


文俊辉:“还有个人呢!”


圆佑:“哦,对。”


徐明浩:“谁呀?”


文俊辉:“珉奎呀!我跟你说,他一听说我们俩要回来,就死缠烂打非要跟着来,我倒是想带着他,但圆佑不允许,他就钻了我们的行李车来呢,哈哈哈哈哈…”


徐明浩听到珉奎的名字顿时一愣,再看到文俊辉的笑脸,不知为什么生起一阵无名之火,压低了嗓门怒声道:“文俊辉!”


“嗯?怎么了?怎么我才刚回来呀,又哪惹你生气了?”


徐明浩一冲动,脱口而出:“你长了这么大个子,好歹也长一点眼色好吗?难道你看不出来珉奎对你抱着什么样的心意吗?你难道不应该和他保持一点距离,让他不要再沉迷于你了吗?这样下去对你们两个有什么好处吗?啊?”


文俊辉:“……???”


圆佑:“……”


徐明浩:“???”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半晌,圆佑才开口了:“徐公子,我觉得你可能误会了什么。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产生这个误会,但我三弟对俊尼并没有任何特殊的想法,这点我可以保证,你可以相信我。我三弟的心另有所属,这在宫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他这次拼了命的要跟着我们,就是为了那个人而来。”


徐明浩听着他说的话,先是惊讶,听到“另有所属”便胸口一紧,而听到最后,心里微微颤了起来。


他忍不住问:“那是谁?”


圆佑:“至于这个,就让他亲口告诉你吧。”


他刚说完,文俊辉就冲着后面的小马车喊:“珉奎!你怎么还不下来,不要说你到这时候了又忽然害羞了啊!”


小马车没一点动静。


皇太子没有耐心了,他冲一边的侍卫使了个眼色,后者便会意,去掀马车门。


车门一掀开,只见行李整齐地堆着,哪里有珉奎的半个人影?


文俊辉惊讶地差点从圆佑怀里掉下去:“怎么回事?人丢了?!刚吃中饭的时候还在啊!”


徐明浩:“你们确定他是乘这辆车来的?”


文俊辉:“确定!”


徐明浩:“话说为什么不让他坐你们那辆车,坐三个人绰绰有余吧,为什么要跟行李挤在一起?”


文俊辉:“……”


徐明浩:“嗯?”


圆佑:“这个说来话长,我们还是想想想他可能去哪了。”


徐明浩:“难道是生气你们让他塞在小马车里,故意消失?”


文俊辉:“怎么可能,他为了见你,刀山火海都能上了,区区挤一挤算什么。”


徐明浩听见他说“为了见你”,心都跳乱了。他努力平稳着情绪,但也藏不住语气里的焦急:“那他会去哪呢?这边他语言又不通!”


文俊辉:“啊!难道…”


徐明浩:“有屁快放!”


文俊辉白了他一眼:“我们刚才好像经过了你家,他说不定看到徐府的牌子,激动地就跳车跑去找你了吧。”


圆佑略微一想,点点头:“的确像是珉奎会做出来的事。”


徐明浩:“他又不认识徐府两个字。”


圆佑:“不,珉奎最近有努力在学汉字,虽然成果颇微,但‘徐明浩’三个字,他一定是牢记在心里了的。”


徐明浩听到皇太子的话,疯狂起来的心跳声像是在催促着他。他索性也不故作平稳了,牵起一边侍卫的马,轻轻跃上马背,留下一句“借我一用”,便一甩缰绳,向家的方向赶去。


“哎!哎!徐明浩!我才刚来哎!你就要走吗!算了算了!那你记得来吃晚饭啊!!!”


文俊辉吼完,圆佑便低头问他:“我们可以进去了吗,你还挺沉的,我快抱不动了。”


文俊辉大眼睛一瞪:“还不都因为你!你要嫌沉,那放我下来,我自己走!”


圆佑:“不放。”


文俊辉:“……”



徐明浩赶回家里的时候,正好看到前院里仆人们绑了个人正在审问,忙上前问:“怎么回事?”


那人本耷拉着脑袋,一听到他的声音就扬起了头,看到他,眼睛瞬间亮了,脸上露出了十二分的明朗笑容:“明浩明浩!你快帮我解释一下,我…我说的他们听不懂。”


仆人没有理他,见少爷来了,便尽职尽责地报告:“少爷,刚才这个人不知怎么潜入宅子,鬼鬼祟祟想进少爷您房间的时候正好被我们抓住,正在审问。”


徐明浩强作镇定地吩咐:“这是我朋友,不得无礼,快松开!”


仆人一脸惊讶:“啊?可是…”


徐明浩:“什么可是,我说松开就松开!”


也许是听出了少爷语气中的焦急,仆人虽然仍旧一脸疑惑,但还是听从吩咐,迅速地松了绑,匆匆行了一礼便退下了。


珉奎开心地从地上弹了起来。他拍了拍膝盖上的土,接着扶着徐明浩的肩膀,凑近了细细地看他,他眼神里久别重逢的开心满溢了出来,嘴上连珠炮似的说:“明浩!好久不见了!我好想你呀!你呢?有想我吗?最近怎么样?有好好吃饭吗?让我看看,你怎么又瘦了…”


徐明浩也看着这张久违的脸,依旧纯真,依旧帅气。他没有说话,却感觉到心里的悸动像小青蛙一般,活蹦乱跳地想冲破他的心脏跳出来。


良久,他才微笑着一一答道:“我也有想你,最近不错,有好好吃饭,最近瘦了也许是因为练武过度。我们别在这里站着晒太阳了,去我房间吧。”


“嗯!”珉奎咧着嘴点了点头,乖乖地跟在了徐明浩的后面。眼睛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脸看。


徐明浩想起曾经他也是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看的。


他当时以为珉奎是不敢看文俊辉才盯着他,但现在他却深切感受到了这道目光的热度,实在是太过于赤裸裸了。


他清了清嗓子,顾左右而言他:“对了,刚才他们说,你是在我房门前被抓住的?”


“是的。”


徐明浩觉得有些好奇:“你是怎么知道哪个是我的房间的?”


“因为味道啊,这间房里有明浩的味道。”


说话间已经到了房门前,徐明浩一边开门一边被他的话撩红了耳尖,无奈地回道:“你是狗吗?”


“不是啊,因为明浩真的有特别的味道啊。”珉奎跟着他进屋,说着又深吸了一口气,“明浩闻不到吗?”


“你别闻了。”这下徐明浩是整个耳朵都红了,他赶紧转移了话题,“把你手给我。”


“手?”


“嗯。”


珉奎乖乖地伸出了手,手腕上赫然两道红痕。


徐明浩默默叹了口气:“你在这坐着,我去取点药。他们也真是的,给皇子的手腕搞伤了我怎么担待得起。”


珉奎乐呵呵地又站起来,笑着说:“没事没事,这都不算伤。”


徐明浩:“坐下。”


珉奎又乖乖坐下。


徐明浩:“你在这里等一会,不要动,不要到处乱逛,知道了吗?”


“好的。”


珉奎嘴上答应的好好的,徐明浩刚一出去,他就坐不住了。整间屋子里充斥着他思念了那么久的那个人的味道,他能乖乖坐住才怪呢。他心里暗暗想:“我不出这间屋子就不算乱逛吧。”


他这么想着,已经在房间里转起了圈。这房间里每一个物件都是属于徐明浩的,都是他触碰过的,这种感觉让他很是新奇。


他一件一件仔细观察,想象着徐明浩是怎么在这房间里生活的,想得入了神。


这是明浩的床,这是明浩的衣柜,这是明浩的花瓶,这是明浩的书桌,这是明浩的书,这是明浩写的字,这是明浩画的画…嗯?


珉奎疑惑地看了看画的落款,的确是徐明浩没错,落款上方还写了一句话,他看不太懂。


但他疑惑的不是这个。之前徐明浩和他作画聊天的时候有说起过,他不画写实的人物画。


但这幅画上,却是一个锦衣华服,踏雪而来的青年,衣衫飘动着,步履轻盈,眼睛正炯炯有神地看着他。


为什么说过不画人物写实的明浩会画这样的一幅画,难道…难道他有了心上人?


那我怎么办?他…他明知道我的心意,却还是喜欢上了别人吗?


金珉奎慌了,他像是被劈头浇了一桶冷水,有些不知所措。他心里一阵揪痛,痛着痛着他又觉得心中不忿,抬头研究起这位“情敌”来。


“嗯?”他看了一会,忽然发现这个人有些眼熟。


等到他终于后知后觉地看出来这个人是谁了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声门的轻响。


“珉奎!”徐明浩扔了药箱子直奔了过来,匆匆把画藏好,满脸通红地说:“我不是说让你不要乱逛吗?”


珉奎愣愣地看着他:“只是什么?”


“什么?”


“当初我去送你,你说我的这份心意很珍贵,只是…只是什么?”


徐明浩有些窘迫地低下了头:“啊,那个,没有‘只是’…我,我当时理解错了…”


珉奎:“明浩喜欢我吗?”


徐明浩:“……”


珉奎伸出手指抬起他的下巴,直视着他的眼睛,神情专注而深情。


“明浩也像我喜欢明浩一样,喜欢我吗?”


听到告白的那一刻,徐明浩回忆起了很久之前浮现在脑海中一句话。


如果珉奎喜欢我就好了。


他大脑一片空白,只飘荡着这句话。等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抬头吻上了珉奎的唇。


只蜻蜓点水的一触,他却紧张到心脏炸裂般地疼。他捏着指尖,声音都有些颤抖。


“这…足够回答这个问题了吗?”


珉奎愣了几秒,似乎还没有从方才瞬间的吻中回过神来。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眼神逐渐从火热变成了滚烫。


“不够。”


他说。


然后捧起徐明浩的脸,深深地吻了过来。


他像是在沙漠中干渴了许久的旅人遇到清泉一般,贪婪而尽情地品尝着徐明浩的唇,用力而热情地吻着。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心脏可以跳的这么快,他也从来不知道,原来喜欢的人的嘴唇有着如此美妙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几近失去理智。


徐明浩闭着眼,在珉奎热烈的攻势下几乎无法呼吸。但无所谓,他可以不需要呼吸,他只要吻这个思念了许久的人,就能感受到心动顺着血液涌动在全身中。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原来是这样令人疯狂的一件事。他觉得珉奎的嘴唇好软好甜,甜得像舍不得吃掉的糖。


他本以为这场源于异国他乡的心动会在时间,距离,以及对方有喜欢的人的三重消磨下渐渐淡忘,而谁能想到他的思念却愈演愈烈,烈到了这种地步。


良久,他们才结束了这个漫长的吻,喘息着分开。


珉奎仍捧着徐明浩的脸,开心地盯着他看。徐明浩脸红得像滴血,垂着眼不敢看他,眼角却是水汪汪地一片,粼粼地闪着光。


他声音软软的,小声说:“你别看我了呀。”


珉奎被他这一句弄得骨头都酥了,又凑近了他:“我还想亲你。”


徐明浩脸更红了,舌头有些不利索地说:“可是…可是一会还要去文俊辉家吃晚饭…会…会被他们笑话的。”


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方才激烈的亲吻,让嘴唇有些微微发肿,鲜红地像是熟透了的樱桃,上面还挂着牵出的银丝,万分诱人。


珉奎狠命咽了两口唾沫,点了点头说:“好,明浩说不行就是不行,我可以忍。”


说完他笑笑,放开手,正准备起来,却忽然又被拽住了衣袖。


徐明浩仍旧垂着眼,声音极其轻,不仔细听的话甚至会以为他并没有出声。


但在珉奎的耳朵里,却振聋发聩。


他说:“不过…我们可以解释说,是在这里吃了很辣很辣的东西,辣的嘴唇都肿了的那种…”


珉奎滚烫的眼神瞬间变成了危险。


他突然一把搂过徐明浩的腰,额头贴上他的额头,唇尖磨着他的唇尖,声音低沉而诱惑。


“我现在不只想亲你了,我还想做更过分的事,可以吗?”



当晚,文俊辉坐在自家的饭桌上,看着右边对自己不闻不问只顾着殷勤地给圆佑夹菜的父母,看着左边因为看到哥夫如此之帅而认为哥哥抢了本属于自己的男人所以对他怒目而视的妹妹,以及正对面为从家门前开始就没再见过的那俩人准备的空座位,咬牙切齿的说:“徐明浩!我真是看错你了!没想到你也是那么一个见色忘友的人!”


徐明浩在被窝里打了个喷嚏。


旁边的珉奎赶紧又搂紧了他:“怎么了?感冒了?要不然把衣服穿上吧。”


徐明浩摇了摇头:“没事,肯定是文俊辉在骂我。”


珉奎忽然想起来什么,说:“俊哥他们这次只待半个月就走了。怎么办,我舍不得你,要不我不走了,偷偷留这里吧。”


徐明浩笑道:“哪有把别国的皇子偷偷养家里的,要是被发现了我可兜不住。”


珉奎:“那你跟俊哥一样,嫁过来吧。”


徐明浩脸一红:“哪有人第一天表白就求婚的。”


珉奎瞪大了眼睛:“我们都上床了,不谈结婚不是耍流氓吗?”


徐明浩去捂他的嘴:“你小声一点!再说了,我和文俊辉不一样,我又没有什么妹妹姐姐的名声顶替,怎么嫁过去?”


珉奎顿时蔫了:“那怎么办,我不想才跟你开始就又要分开!”


徐明浩温柔地揉着他的脑袋:“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会想办法的去见你的,相信我好不好?”


珉奎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点了点头。


他第二天清晨偷偷溜到文府去,被文俊辉逮了个正着。文俊辉一眼扫到他手腕上的绳印,不由得惊讶道:“你们俩玩这么猛吗?”


“啊,这个不是!俊哥!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珉奎虽然极力否认且要求他不要到处乱说,但下午他的兄长就凑过来跟他说:“你们刚开始,可不要太过分了,要记得收敛克制。”


珉奎:“呵,兄长你好意思说我,你真当马车外头什么都听不见吗?”


圆佑:“……”


半个月很快过去,到了该回去的时候。珉奎实在不想走,却又没有办法,只得在恋人的百般安慰下,登上了回程的马车——这次徐明浩给他换了一辆大车,不需要再缩手缩脚了。


他回到皇宫,又开始度日如年。确认心意之后的相思之苦居然比之前强烈百倍,他现在连夫家小少爷的挑衅都没心情接了。


又过了一阵,他又在议事厅里左耳进右耳出,却忽然从胜澈皇帝的话里听到了这么一句。


胜澈皇帝:“大陆新派来的常驻大使是今天到是吧。”


圆佑:“是的,应该差不多就是这个时辰到。”


珉奎:“新的大使?什么时候说要换的?”


胜澈皇帝瞅着他,又气又笑:“我三天前就说过了,你又没听!”


圆佑也憋不住地笑:“你猜,新来的大使叫什么名字?”


珉奎早从两人的表情中察觉出了端倪,他几乎是瞬间就窜了起来,头也不回地就往宫外奔。


胜澈皇帝怒了:“呀!谁允许你议事的时候随便出去的!”


后面一群宫女又七嘴八舌地开始喊:“珉奎皇子,皇宫里不能跑的!珉奎皇子!”


珉奎对身后的声音充耳不闻,一路狂奔到了宫门外。


门外正巧有人下了马,把缰绳交给一边的侍卫。


他穿着官服,一如初见时那样,面容清亮却带着一丝冷淡,气质高贵的像是远方的王子。


但他转过身来,对上他的目光时,眼里的冷淡却一消而散,只剩一个温柔而好看的笑。


“你看,我说我会想办法来到你身边的吧。”



=====尾声=====================


夏天到了。


整个皇宫里最凉快的地方就是种满了树的东宫,因此众人总是聚集在东宫,坐在树荫下休息聊天。


今天从大陆新送来了好多西瓜,皇太子吩咐宫女切了两个,大家围着吃。


“什么!你们要结婚了?!”


众人被珉奎公布的消息惊得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文俊辉被惊得瓜都掉了,他还维持着捧着西瓜的动作,眼睛瞪得老大。圆佑默默地帮他收了掉在地上的,又拿了一块新的瓜,原样放进他的手里。


徐明浩耳尖红红的,点了点头。


李硕珉:“怎么结?明浩的身份伪造不了吧。怎么给那边的圣上说?”


珉奎:“就说,我们这边有一位叫珉奎的公主,想招明浩做驸马。”


文俊辉:“哈?这谁出的馊主意?”


珉奎:“母上啊,怎么了?”


文俊辉:“……啊,那没事了,不过这…可行吗?”


珉奎:“没问题!母上出的主意绝对不会有问题。我还从来没见过谁能躲过母上的招数。”


李硕珉:“这倒是,看来我也得找母上求个锦囊了。”


珉奎听他这么说,赶紧喊道:“我先说好,我拒绝夫胜宽成为我嫂子!那他岂不是要爬到我头上来!”


硕珉慌乱地说:“呀!你说什么呢!没有的事!”


珉奎:“呵,你别想瞒过我,我可是有经验的人。”


硕珉:“……”


转眼文俊辉又开始喊上了:“哎呀我的小浩浩啊!怎么这么快就要嫁…啊不是…娶媳妇了呢!我好舍不得啊。”


徐明浩摇摇头:“说什么呢。”


珉奎看着恋人,忽然想起了一件小事,他想起来就忍不住好奇,脱口就问:“对了,明浩,你不是画过一张我的画吗?就是雪地里那个。”


徐明浩:“嗯。怎么了?”


珉奎:“我记得那上面写了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徐明浩:“我忘了。”


珉奎:“啊?”


文俊辉笑着拍了拍珉奎:“你还记得有什么汉字吗,来,我解释给你听。”


珉奎:“我记得有个太阳‘日’字,还有个您‘君’字…”


文俊辉捂住了嘴:“天哪!小浩浩我没想到你这么饥渴的吗?”


徐明浩捞起了袖子:“你脑袋里都装了些什么玩意!是‘日日思君不见君’!我今天不把你脑壳敲开我就不姓徐!”


文俊辉:“圆佑救我!”


两人闹了半晌才沉静下来,珉奎这才一脸疑惑地开口。


“可是,‘日日思君不见君’是什么意思啊?”


文俊辉缩在圆佑背后,笑着说:“让明浩跟你解释去。”


珉奎又一脸疑惑地把脸转向了恋人。


徐明浩再一次红了脸,但还是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日日思君不见君’,就是说,我在见不到你的那些日子里,每天每天,都在想念你。”



(完)


=====各种麻将桌self广告======


唇印💋 

【连载】欢迎光临画廊M:1~2 ,3~4 ,5~6 


说了今天更,就要今天更

今天爬山+码字让我肝好痛😳

最近看了很多很虐的东西,不知道写出来还甜不甜。

如果喜欢的话请让我知道哦~

或许,有人愿意点个关注嘛(搓手手


评论(43)

热度(1892)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