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 莓 Jiang

铁血奎八批,搓麻人,svt6+1普通玩家

【奎八/佑灰】欢迎光临画廊M (1~2)

画廊老板奎×神秘男子浩 (双向一见钟情)

之前在B站和微博发过,这次搬来Lofter



1.

一缕早晨的阳光从小窗里照进了画廊M的半地下室,扫过摆得整整齐齐的画布颜料,爬上了金珉奎的脸。


金珉奎以一个几乎要扭断脖子的姿势,趴在一张大画板上,睡的正香。右手手指上还挂着调色盘,握着画笔的左手已经垂在一边,就在阳光扫上他睫毛的当儿,他手指一松,画笔就垂直落了下去,在干净的地板上戳出了一个红色的点。


这动静并没有吵醒他。


他是被二十分钟后合伙人打来的电话吵醒的。


金珉奎被铃声吓得一哆嗦,这下调色板也脱手砸在了地板上。他看着一片狼藉的地板,捂着酸疼的脖子,皱着眉接起电话。


“喂,圆佑哥…”


“你在哪里?我看你没在办公室。”


“我在楼下。”


“画室?”


“嗯…怎么了?”


“昨天晚上不是有新货进来吗?我想说今天来帮你布置。”


“我已经布置好啦~”金珉奎想到那些新画,心情又好了起来。


“你一个人?”


“嗯!”昨天进的新画刚好是他喜欢的新人画家的作品,韩国市场上非常抢手,画廊M也是第一次收到这位作家的画。


金珉奎昨天晚上一收到画,兴奋得睡意全无,熬夜重新布置了展厅,还不尽兴,又跑来画室,画了一晚上。


电话那边顿了许久,才又开口:“好吧,你先上来吧,我们check一下目录。”


“好嘞~我马上上去~”


金珉奎把地上的一堆东西收拾妥当,出了画室的门,直接上楼。楼梯正对着一个“ㄴ”字形的走廊,长的那边连着他的办公室,短的那边通往展厅。由于是画廊的尽头,一般除了他和全圆佑,没人会到这边来。


他活动着有些酸痛的四肢,一步两级地向上跨,上来一抬头,顿时愣住了。


通向展厅的小走廊上,站了一个人。


瘦削而高挑的背影,灰色的渔夫帽下露出一点黑发,宽大到似乎能再塞一个人进去的白色毛衣,下面一条黑色破洞牛仔裤,还有白色的运动鞋。


金珉奎还是第一次见到进来这里的客人。他盯了半晌,才发现这位客人是在看墙上挂的一幅画,聚精会神,一动不动。


他拿出作为老板的职业微笑,走到那男子的身边:“客人,这幅画不卖的。”


这位意外之客似乎被忽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大跳,猛地一转头,睁圆了眼看了他一会,才问了一句:“为什么啊?”


金珉奎没有回答。


具体来说,是他没能回答。他张着嘴,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在到处横冲直撞。


妈妈我见到仙子了!


这位“仙子”的脸小巧好看,肤若皓雪,嘴唇是桃花的颜色,正微微撅起,圆圆的鼻尖上挂着一副硕大的眼镜,鼻梁直挺挺地,眉毛因为疑惑的表情而微微皱着,额前的头发软软地搭在眼前,而瞪圆了的眼睛透过头帘,帽檐和眼镜的三层防守,直直地投进了金珉奎的眼底。


金珉奎一句话都说不出,愣愣地看着面前的男子,切实地感受了一把什么叫做心空。


见他不回答,对方也盯着他看,然后嘴角一弯,笑了。


妈妈为什么这个人笑起来这么好看!好想在他唇边的笑沟里游泳!嘴唇看起来软软的,好想亲一亲!


金珉奎的脑袋里各种胡言乱语满天飞,不由自主地也笑了出来,咧开嘴,显得有点憨。


对方脸上的笑意也更浓了,看着他的脸颊,向前迈了一步。


等…等等…他…他他他…他要干什么!


方才还在脑海里YY着“亲一亲”的金珉奎此时浑身一紧,心脏疯了一般捶打着胸膛,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一哄而散,转而一片空白。他不敢再直视对方的眼睛,眼睛垂下来,落在了对方垂在身旁的手上。


那只手有大半都缩在袖子里,只有微微蜷着的手指露在外面。


啊啊啊啊啊!疯了!为什么这个人连手指头都这么可爱!


金珉奎内心才吼了这么一句,还没来得及发展为鸡叫,忽然他盯着的这只手就抬了起来,伸到了他脸前,直直冲着他摸了过来!


看着“仙子”好看的指尖越来越近,金珉奎感到的心跳声像炸雷一般震耳欲聋,最终在触及到指尖的那一刻,“嘭”地一声,像是是出了什么故障似的,停了。


有些微凉的指尖贴在他的左边脸颊上,指腹轻柔地摩擦着他的皮肤。对方的脸也凑近了,仔细盯着他的脸看,边看还变皱着眉冲着他笑。


金珉奎整个人像被施了什么法术似的,一动不动,抿着嘴连气都不出。他感觉自己可能出了什么毛病,要不然为什么心都不跳了,周围一片安静,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呢。


后面的窗户中有阳光洒进来,勾出一片金色的光晕,空气中飘散着细小的灰尘,绕着面前的人亮晶晶地闪着光。


在脸上摩挲了一阵后,微凉的手指收了回去。


“脸上,沾到颜料了。擦不掉。”


对方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左脸,有点磕磕绊绊地跟他说。


“啊…”金珉奎这才把一直憋着的一口气喘了出来,伸出手轻轻捂住了脸上刚才“仙子”摸过的地方,嘴角不可抑制地向扬了起来,都没有发现对方第一次见面就跟他讲平语,丢了魂似的喃喃地说:“这样啊,颜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方又被他这个样子给逗笑了,摇摇头,指着一边的画说:“对了,这个为什么不卖?”


“啊,这个…”金珉奎这才用眼角扫了一眼墙上的画,只一眼,视线又回到了“仙子”身上:“因为这是我画的。”


“你画的!”对方又瞪大了眼睛,转过脸惊讶地看着他,“你画的真好。”


“没有没有,我就是随便画画,哈哈哈…”


“你不是画家吗?”


“不是,我只是这里的老板。”


“仙子”挑起眉毛,做了一个“哦~”的嘴形,最后嘟起嘴点了点头。


金珉奎看着这个无比可爱的表情,脑子里又开始冒出些不安分的想法了。


“如果不失礼的话,我能问一下你的名字吗?”金珉奎依旧维持着捧着左脸的姿势,鼓起勇气问道。


“啊,我叫徐明浩。你呢?”对方微笑着说。


连名字都这么好听!


“徐明浩,徐明浩…”金珉奎完全忘记了回答对方,而是像是怕忘一样,把这个名字重复了好几遍,在他默念到第五遍的时候,突然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他俩都转向了声音发出的源头,也就是画廊展厅的方向,只见走廊的那一端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个长得好漂亮的男人,正朝着这边挥手,一脸无奈地说着什么,似乎是外语,金珉奎听不懂。


徐明浩也伸手回应,答了句什么,接着转回来说:“我要先走了。”


说完,又冲着他笑了笑,接着就朝着那个那个人的方向走了过去。


“啊…”金珉奎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自我介绍,忙朝着徐明浩的背影喊道:“我叫珉奎,金珉奎,有…有时间常来啊!”


徐明浩转过身,也低声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接着冲他伸直了手臂,整个手掌从衣袖里冒了出来,挥了挥手,说:“再见~”


金珉奎也赶忙伸出没有捧着脸的另一只手,杵到脸边挥了挥。


徐明浩似乎是又被他的动作逗笑了,再挥了挥手,才转身跟上同行的人,穿过展厅,消失在了金珉奎的视野里。


金珉奎又傻笑着原地站了一会,才终于找到了自己静音许久的心跳声。


为什么这个人说个“再见”都那么可爱!奶声奶气的!是外国人吗?还会再来的吧!啊啊啊!刚才应该要一个联系方式的!如果再见不到了怎么办!


金珉奎沉浸在第一次一见钟情的激动中,完全忘了办公室里还有个人在等他。


然而万幸的是,此时的全圆佑正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发呆,并没有注意到这短短的不到10米的路程,金珉奎已经花了十多分钟居然还没有到。



2.

文俊辉启动了车子,轰隆一声,加大油门开了出去。他握着方向盘盯着前方,随口问副驾驶上的人:“你第一次来韩国,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带你去转转?南山明洞游览船?”


他嘴上说着“游览船”,手上却做了个云霄飞车的动作,嘴里还“咻咻咻”了一声,手臂一个wave直戳到副驾驶上去。


结果,话音都落了一阵子了,副驾驶上的人一声没吭。


他手伸在空中有点尴尬,只得讪讪地收回来,往旁边一瞥,发现徐明浩根本没在听他说话,正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文俊辉使劲咳嗽了一声说:“想什么呢,魂被刚才的帅哥的勾去了?”


徐明浩这才有了反应,立即怼到:“才不是,我又不是你,见到长得帅的就扑上去。”


文俊辉笑笑,也没反驳,又问:“那帅哥是干什么的啊?”


徐明浩“蹭”地转过脸来,一脸戒备地问:“你问这做什么?”


“我就好奇一下都不行啊?”文俊辉无奈地说,“我没那个意思,不是我的菜,我就…唉算了算了…当我没问。”


“是那家画廊的老板。”徐明浩沉默了一会才回答。


“哦,这样啊。”文俊辉夸张地点了点头,接着压低了声音,自言自语道:“是他的合伙人吧。”


徐明浩没听清,又“蹭”地扭过头来:“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唉,我说你怎么这么紧张,该不会是真看上人家了吧。”


徐明浩长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都说了不是了!”


“好好好,不是不是。”文俊辉本身就是调侃他,徐明浩越是无奈他越乐呵,“是也没关系,都说了不是我的菜了,你放心,我不和你抢…”


他说着,就瞥了一眼徐明浩。


这一眼让他一脚踩死了刹车。


徐明浩被突然而来的急停甩向了前面,眼镜飞了出去,还差点被安全带勒死。他顿了两秒,接着气得转过身,正要数落文俊辉,但还没来得及开口,文俊辉就伸出两只手,捧住他的脸使劲揉了揉,一脸的新奇惊讶,外加诡异的坏笑。


徐明浩被他揉得有点疼,想把脸掰回来又没成功,只得瞪着眼睛气鼓鼓的说:“你干嘛啊!”


“徐明浩。”


徐明浩没好气地回道:“叫我干啥!”


“你知道你现在是什么表情吗?”


“什么表情?”


“简单点来说,就是四个字,‘少男怀春’。”


“啊?”徐明浩刚才虽然嘴上叹着气,说着不是,没有,但脸却已经红透了,连藏在帽子里通红发烫的耳朵都没有躲过文俊辉的眼睛。徐明浩虽然瞪着眼睛,但他变得水灵灵的眼神和浑身上下散发出的不好意思的气息完全出卖了他。


徐明浩恋爱了,对方还是一个今天才第一次见面的人。


文俊辉乐不可支:“哇!这家画廊老板可以啊,居然能收割的动我们如此高冷的小棉花!我可从来没见过你脸红成这个样子!你以前那副老是生人勿近,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呢?哎,跟哥哥我说说,你看上他什么…”


徐明浩用力挣脱了他的“魔爪”,转过身去吼道:“春个屁!哥个屁!我什么时候拒人于千里之外过?是你车里太热了!”


“啧啧啧,得了吧,你瞒不过我的,段位太低懂吗,你个恋爱青铜,还是老老实实交代吧,说不出来?说不出来就是默认了啊~”


“我…”


“我什么?”文俊辉饶有兴致地凑近了。


徐明浩顿了顿:“我…只是觉得,他画画得很不错,我很喜欢。”


“噗!”文俊辉没忍住笑了出来:“你?觉得他?画画?画得很不错?”


“嗯。”


“唉…”文俊辉一副“你骗谁呢”的表情,笑着摇了摇头,重新发动了车子:“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叭,对了,我正问你呢,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带你去啊?南山明洞游览船?”


“随便。”


“……” 



全圆佑看着手机屏幕,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一张照片,具体来说,是一张自拍。自拍照里的男人有一张漂亮的脸和明亮的眼睛,穿着白色的睡袍,露出深深的锁骨,开心地笑着。他一手向前伸出,应该是举着镜头,而另一只手只伸出一根手指,戳向身后熟睡的人的脸蛋。睡梦中的人半张脸埋在被子里,对自己被拍的事实一无所知,沉沉地睡着。


全圆佑看着照片里自己埋在被子里的脸,无声地叹了口气。


他刚才见到他了。


早晨他来到画廊M的时候,门还没有开。他一边想着金珉奎今天怎么起晚了,一边开了门,挂上OPEN的牌子,正要上去,只听后面传来一阵引擎的轰鸣,似乎有车来了。


他只是下意识地向后看了一眼,只这么一眼,就像是遇到了猫的老鼠,一路逃到了这里。


门响了一声,全圆佑才把目光从手机屏幕里的照片上挪走,抬起了头,看见金珉奎一手捧着脸一手捂着心口,咧着嘴一脸傻笑地走了进来,如果再流点口水,那完全就可以收拾收拾行李送进精神病院了。


他抬手看了一眼表,才发现已经过去很久了。


“你怎么了?”全圆佑开口问。


对方没有回答,直直地走向沙发,直直地坐下来,直直地说:“哥,我恋爱了。”


“哦…”全圆佑点了点头,顿了两秒才忽然反映过来,忙问:“你说什么?”


金珉奎还是没有回答他。他现在似乎听不到别人讲话,只是自顾自的说:“哥,真的,我觉得我心脏肯定是坏掉了,不然为什么一会跳一会不跳的,这回他走了这么久,还是跳得这么吵…”


全圆佑摇了摇头,决定放弃。他抬眼看到金珉奎捂着脸,又有些好奇,伸手想拉开看看有什么东西。但他手刚一抬,一直无视他的金珉奎忽然敏捷地朝后一缩,瞪大了眼睛:“干什么啊哥!”


全圆佑的手停在了半空中:“我就是想看看你脸上怎么了。”


“啊,这是我家明浩摸过的地方。”金珉奎又咧嘴笑开了。


“明浩?明浩是谁?”


“今天不洗脸了,啊,不对,明天也不洗了吧…可是不洗也太不干净了,啊,我可以把这块贴上保鲜膜,我怎么这么聪明…”


全圆佑觉得头有点疼。为什么半个小时前他打电话的时候还正常的孩子,这么一会的功夫就傻了呢。


“哥,你说他还会不会来?一定会的吧!”


“所以说,你说的究竟是谁?”


“嗯,我有预感,他一定还会来的。哥,你知道吧,我预感还是不错的。”


全圆佑最终叹了一口气,对着他露出一个假笑,无奈的点了点头:“你开心就好。” 



然而,这一次金珉奎的预感很快便实现了。


就在第二天傍晚,金珉奎暂时离开画廊去吃饭,再回来的时候,他哼着歌,跳上几级台阶,进了展厅,刚好看到一个穿着粉色卫衣和背带牛仔裤的身影,站在最近入手的他最喜欢的画家的画前,正举着相机不知道在做什么。


“这里不允许拍照哦客…”


金珉奎的“人”字还没有说出口,对方已经吓了一跳,迅速地转过了脸来。金珉奎顿时一口气噎在了喉咙里,差点背过气去,剧烈地咳嗽了起来,脸都红了。


是徐明浩。


“啊,对不起,我并没有在拍照,只是…”徐明浩急忙上前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你没事吧。”


徐明浩这一拍,金珉奎咳得更厉害了。他挥了挥手,急忙转过身去,迅速对着背后陈列的镜子check了一下外貌,又张嘴确认有没有菜叶加在牙里。一切OK后,他才转回身去,清了清嗓子。


“你还好吧?”徐明浩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他今天没戴帽子,但是换了一副眼镜,依旧挂在鼻尖上,头发有些乱,但很帅气,动人的眼睛仍旧藏在刘海下,感觉比上一次见面还要好看。


金珉奎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又渐渐不受控制了:“啊,没事没事,只是灰尘呛到了,最近空气不是很好,哈哈哈…”


徐明浩也跟着他笑了:“今天脸上没有沾到颜料呢。”


“啊,这个…”金珉奎抬手摸了摸左脸,说到这个他就有些气。他专门昨天和今天洗脸的时候都只洗了右脸,但今天早上居然被忍无可忍的全圆佑趁着他不注意,拿酒精一下子给擦掉了!


金珉奎摇了摇头,笑着问道:“今天来画廊是有什么事吗?”


“嗯,上次挂在后面的那幅画,真的不卖吗?”徐明浩指了指展厅尽头的小走廊。


“啊,那幅画…”金珉奎有点难堪地挠了挠头,“实在不好意思,因为不是商品…”


徐明浩抬起眉毛,点了点头:“那真是可惜。”


不过,他随即又冲着他一笑,接着说:“不过,其实我今天来另有目的。我想拜托你一件事,可以吗?”


金珉奎最受不了他笑,他一笑,他就感觉自己简直连月亮都想给他摘来:“你说你说,只要是我能办到的,全部都OK。”


徐明浩似乎有些意外,不过他似乎很满意这个回答,稍显兴奋地说:“你说真的?”


“真的!”


“嗯,就是,那个…”真要讲了,徐明浩却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他看了看一边墙上展示的作品,似乎下了什么决心,转过脸抬起眼说:“我想请你教我画画,可以吗?”


“我吗?”金珉奎因为这个没有料到的请求有些发懵,又问了一遍,“我吗?”


“嗯!”徐明浩用力点了点头。


“我…也不会教人,外面教的好的老师要多少有多少,为什么要我?”


“因为…我刚来韩国,什么人都不认识,更不知道要去哪里找老师,更重要的是,我喜欢你的画,真的很棒,所以我想跟你学,只想跟你学…”


徐明浩抬眼看着他,表情有些急切,说到最后,又像是有些胆怯似的垂下了眼,只偷偷再微微瞄了一眼他的反应。


请问!谁能!拒绝他!谁能!


金珉奎闭上了眼睛,捂住了胸口,默默在胸膛里吼了几声,接着睁开眼,深吸了一口气,又咧开嘴。


“好,我答应你。”


评论(4)

热度(36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